紡織展聚焦高科技機能 商機衝26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0 日訊】帶您看到,台北紡織展,在本週登場,規模是歷年最大,共有來自19個國家、超過100個國際品牌採購代表,應邀來台,今年聚焦高科技機能紡織,台灣指標性紡織大廠,遠東新,端出全球最新應用技術,而去年缺席的台塑,今年則是成立企業館,展現集團 一條龍的優勢。

遠東新世紀介紹人員:「這個是從化學法回收回來的,廢成衣所做的,這世界第一個,今天在這邊發表。」

遠東新以化學回收方式,處理消費者使用後的廢棄紡織品,藉由rTex專利技術,織成全新紡織品,像是衣服、包包等,讓美國一年產生近250億磅的廢棄紡織品,大幅提升重新再利用的可能。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們用的太多,這個生產出來的,新鮮原料。資源有限嘛,所以現在每樣東西都要Recycle,現在球星穿的,他都要穿Recycle,全身都是Recycle,這是好現象。」

新光合成纖維董事長 吳東昇:「過去都是用銻觸媒,我們今年開發了用鈦,鈦觸媒。這個你做纖維的時候你貼著身體,那個流汗的時候它也不會吸出有害的物質,所以這一方面是我們今年,也很成功的一個產品。」

呼應全球對重金屬議題的重視,新光合纖改用鈦觸媒,保持聚酯纖維原本的物性與色相,同時解決重金屬殘留疑慮,還有環保紗織成有如羊毛觸感的保暖圍巾,並與國際合作,透過紡織專業,幫助貧窮國家。台塑集團今年打造企業館,集結台塑、台化、南亞及福懋等四家企業,展現集團一條龍優勢。

福懋興業經理 劉芳榮:「我們跟電子業做一個,主動式的溫控衣,那這個溫控衣可以結合我們的手機APP,來做這件衣服的一個,溫度的操控。」

邁入第22屆的台北紡織展(TITAS),參展攤位破千,規模創歷年最大,聚焦智慧製造、永續創新、機能創新3大特色。受美中貿易戰帶來的轉單效應,紡拓會表示,台商回流近3成,預估展覽可創造8500萬美元商機(約新台幣26億元),各大廠也有明顯感受。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們應該有信心吧。」

福懋興業經理 劉芳榮:「是看到是利多,因為有一些,品牌的訂單,然後轉到福懋來下訂。是一個成長的一個狀況。」

新光合成纖維董事長 吳東昇:「有一部分高級的產品,台灣能夠製作的,我想有一部分回流,但有一部分我們還是得,這個,尋找其它的生產基地。我們會繼續擴大泰國的部分,那當然像是越南甚至菲律賓,我們也都有在,這個,這個,在研究。」

對於紡織業整體景氣,綜合大廠評估,保持正向樂觀態度,穩定中求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