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智慧趨勢展 10企業展出新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0 日訊】繼續帶您看到,台北101,本週舉辦第二屆智慧趨勢展,共有10家國內外指標性企業參展,包括西門子、台業及7Starlake等10家廠商進駐,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說,台北101不只是地標,也是台灣的櫥窗。

億集執行副總 李易儒:「它是MR(混合實境)情境之下,它可以去做巡檢走動定位的方式。」

動動雙手,可以在任何建築內,模擬設備應用,也可以針對既有設備,做遠端遙控修繕,有效節省人力;也有新創公司,利用雷達技術,可以穿透水泥牆等固體,大約10秒的時間,就能偵測出貨品或特定區域,是否有老鼠等生物反應。

崴鼎農業科技專案經理 李俊樺:「那因為101本身,是綠建築,只要有生物體進來,牠是很難出去的,所以我們目前就是希望讓它,在進來,第一關就是,把關住不讓任何的生物進來。」

台北101董事長 張學舜:「促成廠商在這邊展覽,也開了論壇,希望結合台灣的人才,跟國際的廠商,能夠讓智慧發展這個趨勢,在台灣走的更好更快,101是一個平台。」

第二屆台北101智慧趨勢展,聚焦巨量資料、雲端運算和物聯網等科技,如何運用在智慧城市與建築,來促進產業發展。今年邀請10家國內外指標性企業,包括自動化茶飲管理系統、自動駕駛小巴等綠色節能系統,展出最新科技趨勢,也獲得台北101採用。

台北101董事長 張學舜:「今天其實也跟很多廠商,簽訂了一些合作的,合約,希望把101,這個城堡,這個垂直社區,能夠更智慧化。」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作為台北的地標,作為國家的象徵,所以它應該要集結是,綠建築智慧建築,更是台灣下一個非常重要的,這個智慧生活的典範。」

關於這次簽訂合約當中,最快是否能在跨年煙火看見成效,張學舜僅表示,跨年煙火會兼顧環保跟燈光秀、煙火的綜合,施放時間,將比去年還要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