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明年展望樂觀 樂看7奈米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0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首先帶您看到,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本週四舉行法人說明會,一如預期調降今年業績成長目標,不過,對七奈米進展依然深具信心,同時也對明年營運展望樂觀,預期明年手機等四大平台業績,可望全面成長。

指標科技大廠台積電,下午法人說明會,由總裁魏哲家獨挑大樑主持。台積電第三季營收890億,等於一天賺上10億,每股純益3.44元,算一算前三季賺上將近一個股本。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我想手機、HPC,還有AI跟車用電子,這四個平台,我們都會看到,在接下來幾年,都會有兩位數的成長。」

第四季展望,台積電預估雙位數成長,全年營收估計突破兆元關卡,不過先前預期的全年營收成長7%-9%確定無法達標。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受惠主要品牌智慧型手機出貨需求,但是我們的營運,也受到虛擬貨幣挖礦需求轉弱影響,因此我們預估2018營收成長,估計以美元計算成長6.5%」

蘋果新機拉貨效應,帶動台積電第三季7奈米營收,突破一成,更據傳搶下明年蘋果新機A13,獨家訂單,擠下對手南韓三星。台積電對明年高端製程營運,相當樂觀。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我們第四季的業績,比預期要好,主要是我們7奈米,非常非常的快速,7奈米會在我們第四季,會在我們營收超過20%,這是我們第四季最大的一個成長的因素,那在明年7奈米會繼續成長。」

2019年,手機產品從4G銜接5G,台積電認為需求強勁。此外供電無虞下,台積電高端製程5奈米設廠計畫,將如期進行,預估2020年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