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蘋新機十月連發 供應鏈仍看iPhone XR出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蘋果九月份發表三款新機,而非蘋陣營,也是不甘示弱,十月份將近十支新機發表,台灣部分業者也順勢打入供應鏈。像是鴻海旗下富智康,代工Google手機,還有大立光、台積電,搶下韓廠、陸廠部分訂單,不過整體而言,台灣供應鏈以蘋果手機為主,第四季營運是否亮眼,也是要看蘋果手機的 銷售情況。

Google Pixel 3正式發表,IP68防水防塵,還有獨家的AI運算。非蘋手機第三第四季來勢洶洶!小米 周一發表MIX 3,周二,華為在倫敦發表Mate 20系列,周三Vivo 新機Z3發佈,周五換OPPO K1開賣;手機新品機輪番上陣,台灣供應鏈,也受到矚目。

騰旭投資長 程正樺:「那台灣比較能夠打進去的,比如說像聯發科的主要主晶片,或者說像大立光的一些Lens,可能還可以打得進去。其他的一些領組件,相對不管是面板啦、PCB板等等,很多其實大陸本地都有他們自己的供應商可以做,所以台灣在所謂非蘋陣營裡面,比例的確是比較小一點。」

Google Pixel 3系列,還有宏達電下周(22日)要發表的首款區塊鏈手機Exodus,由鴻海等業者操刀;而鎖定印度市場的Nokia 3.1 Plus,用的是聯發科Helio P22處理器晶片;LG首款的5鏡頭手機(V40),台灣業者(晶技、大立光)也打入供應鏈。

前外資分析師程正樺指出,非蘋產品中,韓系、陸系手機,多以當地供應鏈生產,台灣供應鏈訂單,以蘋果iPhone為最大宗。今年平價版的iPhone XR,扮演第四季出貨要角,帶動可成、鎧勝、和碩、大立光、台積電,成為主要受惠廠商。

騰旭投資長 程正樺:「手機的供應鏈來講,因為台灣的供應鏈都比較著重在蘋果的部分,所以大家還是會看蘋果的銷售狀況。那去年大概是拉了8000到9000萬台左右,今年大概也是8、9000千萬台的水準,大概就是持平。所以整體來說,目前看起來,整個第四季,大概就只能寄望XR賣得好不好。」

各家業者搶攻歐洲市場耶誕商機,還有主要新興市場國家的年終消費旺季,台灣供應鏈第四季乃至明年第一季旺不旺,就看iPhone新機,否端出亮眼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