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聯盟成軍!攜手宏佳騰.PGO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電動機車業Gogoro大聯盟正式成軍,繼9月結盟台灣山葉(Yamaha)後,本週再宣布摩特動力、宏佳騰等兩大機車廠合作將採用Gogoro的機電系統與換電站資源,Gogoro認為,隨著三大機車品牌,使用Gogoro電池交換系統,預期台灣電動機車市場,將更快速蓬勃發展,徹底改寫機車產業歷史。

Gogoro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陸學森:「今天我們非常高興宣布我們的合作夥伴。」

繼光陽(KYMCO)發表「ionex車能網商業版」,Gogoro商用車市場,結盟郵局、台灣DHL國際快遞,尤其更重要的能源網路大聯盟,合作夥伴浮上檯面。

宏佳騰執行長 林東閔:「我們認定在像台灣,甚至是東南亞甚至是各區的密集城市,換電會是其中一個最好的選擇。」

除了傳統車廠Yamaha(三葉)以外,知名車商宏佳騰,以及PGO摩特動力,宣布加入Gogoro陣營,以旗下能源網路平台為基礎,宏佳騰2019年夏季推出新車款、PGO則計畫下半年推出,都能到Gogoro換電站,交換電池。

宏佳騰執行長 林東閔:「有我們自己的應用軟體,也有我們相關的這個雲端的服務,那所以未來就會有很好的整合的機會,就可以在電池以外有更好的一個,合作的一個開發的這個部分。」

PGO摩特動力機車內銷業務處經理 蔡奇宏:「所謂的規模經濟,如果一起使用的話,尤其是電池,大家一起使用的話,那在消費者的使用上,包括整體後面的分攤成本,會逐漸的降低。那各家都進入之下,提升到20%,這也是必然的一個趨勢。」

經濟部長沈榮津,擔任特別嘉賓。台灣電動機車市場規模達15萬台,今年上半年就賣出超過四萬輛,每年幾乎成長倍增。Gogoro統計,全台共有760多個電池交換站,預計今年底,達到千站目標。

Gogoro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陸學森:「我們知道呢,如果只有Gogoro自己做這個電動車,不會成功的,我們知道Team up(組隊),multiple brand(多品牌策略),大家一起做一個產品出來。對我們來說,台灣成功,才有外面成功。」

相較光陽iONEX,積極朝海外印度市場發展,Gogoro選擇加速結盟本地傳統車廠,預估明年下半年開始,各家業者陸續端出新車款,也將帶動新一波產業變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