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國小120週年校慶 校友聲樂家簡文秀捐百萬助學

羅東國小120周年紀念物剪綵。(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0 日訊】宜蘭羅東國小創立於1898年,是台灣極少數跨越三世紀的百年老校,今年是羅東國小120周年校慶,校長賴尚義表示,羅東國小有悠久的傳統與歷史,曾為國家社會培育許多傑出人才,校方從今年4月起陸續展開各種慶祝活動,並在今日(10/20)擴大舉辦。

 

知名聲樂家簡文秀就是羅東國小校友,「我的音樂和歌唱之路,都是在羅東國小啟蒙的,在音樂界有一點成績,就必須感謝羅東國小!」簡文秀記得小時候每天課間操都會放世界名曲「口哨與小狗」,輕快優雅的旋律吸引她踏進音樂領域。

 

簡文秀領唱生日快樂歌為羅東國小獻上祝福。(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簡文秀領唱生日快樂歌為羅東國小獻上祝福。(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簡文秀感謝兩位恩師,第一位是導師林正森老師,簡文秀雖然成績優異,但家境清寒繳不起課後輔導費,林老師總是請她課後幫忙收集作業本和整理桌椅,打工抵學費,讓她感恩至今,另一位是音樂老師-藍芳惠,藍老師知道她特別愛唱歌,所以放學後她就會用腳踏車載簡文秀回家,吃完飯後就練唱,奠下了歌唱扎實的基礎,後來她兩次參加兒童歌唱比賽都獲得冠軍,長大後還到世界各地參加歌唱大賽拿下2個首獎、4面金牌,藍老師和林老師絕對是最大的功勞!

 

簡文秀表示:「有天份的孩子常生長在平凡的環境,所以當我有能力時,我絕對想幫助他們一些!」簡文秀耗費20年心力,製作了「迷人的音樂」教材有聲書,全套6張CD、98首世界名曲,並免費贈送上萬套給兩岸三地及世界華人地區的國中小學作為教材,期望中華民族有更多的音樂家與藝術家,這是簡老師最大的心願。此外,為了感恩母校的啟蒙與栽培,簡文秀在120周年特別捐助百萬元「藝文種子培訓基金」做為推廣孩童在課餘時間學習音樂和藝文活動的講師費、課程教材及設備使用。

 

簡文秀與夫婿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捐出100萬元給羅東國小。(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簡文秀與夫婿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捐出100萬元給羅東國小。(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今天除了簡文秀,還邀請林美秀、林聰賢、李武平、朱宏國、邱阿塗、張仲堅、許國文、陳正德、賴允亮、藍祥雲、簡俊卿、方素珍…等為羅東國小120周年慶特別選出的傑出校友回娘家,一起接受表揚及領獎,並由簡文秀帶領獻唱生日快樂歌,切12層生日蛋糕,與全校師生同樂,中午有總鋪師感恩餐會,下午有熱鬧的創意市集園遊會,活潑精彩,與校友和民眾們共同感受羅東國小雙甲子的喜悅與感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