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沒交讓步清單 G20川習會蒙陰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0 日訊】好,川普與習近平傳出可能在下個月底會面。不過,川普的高級經濟顧問庫德洛,昨天指出,中共還沒有對美國的要求做出任何積極地回應,川習到底能不能會面,似乎還是未知數。

《美國之音》10月19號報導,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週四,在底特律經濟俱樂部,指責中共與美國貿易談判中寸步不讓。庫德洛說:「中國(中共)沒有對我們的要求做出任何積極地回應。」

英國《金融時報》10月9號引述兩位了解美中談判情況的人士的話說,美國官員警告中共,如果不能拿出清單詳細說明如何讓步,川普總統將不會在11月的G20峰會上,與習近平進行貿易磋商。

庫德洛14號在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的採訪時剛透露「川習會」可能舉行的訊息,但他的最新講話似乎又降低了外界的預期。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北京並沒有提出來切實可行,又能夠讓美方滿意的一攬子方案吧!所以說到目前為止,川習會會不會進行都要打一個問號。」

不過中方官員曾表示,他們有這樣一份清單,但要等到「華盛頓方面政治氛圍穩定」時,才會提交這份清單。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中共它實際上是打這個投機牌了。它並不想大幅度的讓步,是因為他們對(美國)中期選舉之後華府的政治氣候是否有變化,抱著一絲僥倖的心理。它認為如果民主黨取得多數的話,就有可能採取一些手段,讓川普總統在許許多多的政策的執行方面受到阻撓。」

庫德洛當天還暗示美國將繼續利用關稅向中國施壓,他說川普不會放棄批評中共「必須做出改變」。

庫德洛表示,美國經濟強於中國,他指出,人民幣貶值就是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失去信心的一個跡象。今年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已下跌近10%。

包括《華爾街日報》和《彭博社》在內的美國媒體此前報導說,川普決定推進在G20峰會上與習近平會晤的計畫,並委派白宮內持溫和派立場的官員予以落實。不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表示,川習會的前提是中共必須承諾進行重大的結構性改革。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