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難民潮持續 蓬佩奧訪墨西哥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0 日訊】近來洪都拉斯大篷車載著數千難民,不斷湧向瓜地馬拉和墨西哥,試圖從美國南部邊界入境。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必要時會關閉邊境。而昨天國務卿蓬佩奧,也到墨西哥和瓜地馬拉,協商解決難民危機。

週三晚間,洪都拉斯警方封鎖邊境,阻止難民通過,大批難民滯留在瓜地馬拉和洪都拉斯邊境。

也有很多難民沒有停下腳步,他們繞過封鎖線,拖家帶口穿過叢林,跋山涉水,繼續向西走。

為躲避國內黑幫暴力、毒品氾濫和貧窮,數千洪都拉斯難民想要穿越瓜地馬拉和墨西哥,到美國尋求庇護。

洪都拉斯難民 Alfredo Dominguez:「在我們國家真的沒有人能活下去。大部分人都是為了安全。這是事實。」

成功越過邊界的難民,有的選擇先在瓜地馬拉的庇護所暫時停留,補充食物和水,然後繼續前行。

洪都拉斯難民 Karen Aviles:「我出來是因為我女兒染上毒癮,為了救她。她流落街頭。我留下六個小孩在家,帶出來兩個,年齡最大的兩個。年紀小的可以等等。」

週五,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抵達墨西哥,將會晤墨西哥總統尼托和外交大臣卡索,商討如何處理洪都拉斯難民問題。之後,蓬佩奧還將前往瓜地馬拉。

川普總統週四表示,如果中美洲國家不能有效阻止大篷車難民,除了停止給這些國家的援助,必要時還將動用軍隊,並關閉南部邊境。

新唐人記者 安心 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