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決定自建軍隊 北約進退兩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0 日訊】將鏡頭轉到歐洲。位於巴爾幹半島的科索沃,在自行宣布獨立後,已經過了十年。近來共和國議會,表決通過政府提議,準備建立自己的正規軍隊,而這一表決讓北約進退兩難。

科索沃是前南斯拉夫的一部分,1999年科索沃戰爭後,脫離塞爾維亞的統治,2008年宣布獨立。

北約一直是科索沃的保護者,同時也承擔著維護這一地區和平的任務。目前在當地有四千駐軍。

科索沃一直沒有正規軍。現有的武裝力量武器裝備少,主要用於維護治安,應對自然災害等。

雖然科索沃不屬於北約,但這支武裝力量接受北約的訓練。

北約的立場是,科索沃成立正規軍隊,需要徵得當地塞族的同意。

週四在科索沃議會投票中,11名塞族議員用退場抵制建立軍隊的動議。

塞爾維亞(Serbis)國防部長烏林(Aleksandar Vulin)在一份聲明中說,科索沃唯一的武裝部隊只能是北約領導的維和部隊,科索沃軍隊將「威脅到塞爾維亞和塞族人」。

在北約斡旋下,塞爾維亞和科索沃正在就主權承認以及土地交換等問題談判。

另外科索沃希望加入北約,所以也需要考慮北約的立場。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