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椅飆速大賽登場 帶動文昌家具街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0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日本超夯的辦公椅競速比賽延燒到了台灣,今年在文昌家具街是第二度舉辦,那麼首度登場的是團體賽,採三個人一組,第一名可以拿到獎金兩萬元,而舉辦這場活動,也是要藉此帶動文昌家俱街的買氣。

鳴笛一響,民眾用力划動雙腳,奮力向前衝刺。從日本紅到台灣的辦公椅競速賽,台北市文昌街封街二度舉辦,戴上頭盔護具,還得小心別撞上旁邊的圍欄。

單趟150公尺,團體賽三人要來回接力,去年的冠軍隊伍更是原班人馬,要拼第一名兩萬元獎金。

參賽者:「我們團隊(名稱)就叫做領兩萬。」

參賽者:「喇叭聲叭下去,就是腎上腺素就爆發了。」

北市府商業處二度攜手北市文昌家具街發展促進會,不只要讓民眾玩得開心,還希望能活絡文昌街的買氣。

台北市文昌家具街發展促進會理事長 劉松雄:「利用這個時間點創造更多的參賽者,讓我們商圈能夠更多的曝光,那也提高我們的一個知名度。」

發展將近有50年的文昌家具街,是台北市著名的家具商圈,不過近幾年人潮不復以往,有的店家自動將價格下修,吸引客源;有的店家則是尋求轉型,引進義大利原裝進口家具。

家具業者:「現在家具訂做太多了,而且網路太透明化,很多店家就會變成銷價競爭,然後店家就慢慢越來越沒有利潤。我們把義大利原裝的東西,當成台製的價格在賣,所以銷售量都還滿不錯的。」

家具業者:「會有銷價競爭,就會差在材質,就是比的就是材質。」

同時業者也反映,因為附近的停車位太少,希望停車規劃能更完善,在能帶動更多的採購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