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 柯文哲下令配合中央調度救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星期日傍晚近五點,台鐵一列普悠瑪列車,在蘇澳新馬車站脫軌翻覆,造成嚴重傷亡。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受訪表示,第一時間已經下令北市消防局,聽取中央調度。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最大的資源還是醫療資源,所以我們在第一瞬間,是叫消防局,因為我們現在目前台北市緊急狀況,是由消防局在做統一調度,所以我們由消防局連絡中央的應變中心,我們就是把指揮權交出來,接受他們的調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21日傍晚發生的普悠瑪列車意外,表示已經在第一時間,下令提供醫療、消防協助。不過臨近選舉,卻發生重大傷亡事故,柯P也被問到,除了總統等特定政治人物,其餘政治人物前往災難現場的適當性。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撇開特定的人物,政治人物到現場去探視會不會,到底會不會妨礙救災。)所以我第一瞬間,就跟那個消防局講說,我們不要沒有問人家,就一大堆救護車跑去。我們還是直接,接受中央應變中心的指揮。」

雖然沒有明說,不過對於重大傷亡事故,柯文哲認為還是要遵循SOP。另外,柯文哲也被詢問,關於他行動競選總部周末的開幕園遊會違規一事。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公園處說你那個標題叫做,行動競選總部開幕典禮,他說這個被認定是,是競選行動,所以就把我們保證金沒收了,另外還有一個是這樣,公園裡面不可以擺,只能擺舞台,我們那個,我們那台行動競選總部,他說你那個是貨車不是舞台,又被罰錢。不過是這樣啦,法令如果訂在那裡,我們還是要想辦法遵守。」

媒體追問,對於行動競總違規,現在他是傾向修法,還是會對此道歉,柯文哲表示,他會想辦法在目前規則下合法,但現在那台行動總部,不曉得還有哪裡可以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藍綠暫停競選活動 讓社會與政府全力搶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