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灣人為榮!外國人讚民間自發溫暖救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繼續來看到,普悠瑪號翻車,昨天晚間,警消爭分奪秒,希望救出更多傷者,同時,民間力量再次成為後盾,除了有業者自發提供熱食給救難人員,還有民間車輛自發接駁,讓外國人印象深刻。

隨著列車衝出軌道,車廂翻覆冒出火花,猛烈的撞擊力道,讓現場一陣煙霧瀰漫。普悠瑪21日傍晚,發生翻車意外後,搜救人員到達現場,爭取時間積極搶救,並幫助收拾火車上的行李物品。除此,台灣民間的溫暖也來到周邊。不少胖卡車寫著「救災支援,免費取用」字條,提供現場人員蛋餅等熱食,以及飲用水及飲料。

台灣行動車創業發展協會秘書長 林成達:「只要是救災還在,救災人員在我們就會盡量陪他們到底。但是只要不影響到救災的動作,跟這個重大禁區的話,我們都會陪伴在這邊。」

除了胖卡車的熱食支援,也有民眾提供受困旅客免費接駁服務。一名搭乘其他火車班次的民眾,在臉書表示,週日搭到自發的接駁車,同車還有一名外國乘客,在得知接駁司機是自願且無償的幫忙後,感到非常驚訝。這位民眾也表示,他以台灣人為榮。另外,剛拿下丹麥公開賽后冠的戴資穎,在臉書上寫下「祈求平安,天佑台灣」,並轉發捐血中心的訊息。不少名人也在網路上,關心救災狀況。包含藝人江蕙、楊丞琳、吳慷仁、林宥嘉、畢書盡,都針對這起意外,在臉書上表達關切,並幫忙祈福集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暖!普悠瑪翻覆死傷慘重 民眾清晨排隊捐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