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中共對美中貿易「毫無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美中貿易戰可能淪為持久戰,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日前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可能在阿根廷舉行的G20高峰會碰面。但是對於大家最關心的美中貿易問題,儘管美方已經提出要求,中方卻「毫無回應」,對化解貿易緊張「毫無作為」。

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Larry Kudlow):「因為我們提出了我們的要求,但是中共『毫無回應』。我擔心的是,我擔心他們正在往錯誤的方向,變成更加封閉的經濟體、更加不自由的經濟體,多年前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已經基本上被拋棄。」

柯德洛在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我們給中共一項關於科技詳細的要求清單,但中共基本上5到6個月間,完全不動如山。問題出在他們不回應,毫無作為。

71歲的柯德洛是華爾街經濟學家,曾任聯準會(Fed)官員與CNBC電視節目主持人。而中共的做法,讓外界對美中貿易戰休兵的期望落空,如果美中對話依然沒有進展,美國會按照原定計畫在明年初,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提高關稅,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甚至不排除,未來把幾乎所有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中共很有可能在等待,美國11月6日期中選舉結果,是否有機會對於強硬的對中政策帶來轉機,而川普也明確指出中共對於期中選舉的政治干預。

美國總統 川普(2018.10.14): 「中共也介入我們選舉,我認為中共是個大問題。」

美國媒體(Axios)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的貿易戰,只不過是「開始的開始」,川普無意放緩,且要讓中共承受更多折磨,而他跟習近平11月在G20的會面,主要是建立私人關係,而非貿易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