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週二公佈沙國記者遇害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再來關心,沙國記者哈紹吉在沙烏地阿拉伯遇害,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週日表示,他將在週二(10月23日)公布土耳其對此案的調查結果。

週日(10月21日),艾爾段在伊斯坦布爾的一個集會上發表演說時表示,他會在週二(10月23日)宣布土耳其方面調查哈紹吉遇害案的詳情,伸張正義。

土耳其總統 艾爾段:「為了伸張正義,整個事件將被徹底的揭開。是徹底完全的,而不是分步驟的。為甚麼那15個(沙烏地阿拉伯)人要到這裡來,為甚麼有18個(沙烏地阿拉伯)人被捕。我將會詳細的解釋這些事情。」

同一天,沙烏地阿拉伯外長朱貝爾(Adel al_Jubeir)在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承認,哈紹吉是被謀殺的,而且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

沙烏地阿拉伯外長 朱貝爾:「有人在他們的職權範圍之外幹了這件事。這顯然是個巨大的錯誤。錯上加錯的是,他們還試圖對此事加以掩蓋。這對任何政府都是無法接受的。不幸的是,這些事情都發生了。」

不過沙國外長朱貝爾強調,沙國王儲沙爾曼王子對此案並不知情,整個事件是一次「流氓行動」。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