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柯商品說 台外長:非賣品 台灣三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外媒訪問表示,在美中對抗之間,台灣不過是架上的商品。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周一(22日)表示,他絕不同意此說法,提出台灣三大價值。

民進黨籍立委 羅致政 VS.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只是架上的商品,這句話你同意嗎?)絕對不同意,Taiwan is not for Sale(非賣品)。台灣的價值在三方面,民主人權自由的價值,是全世界都共同遵守的,也因此在東亞這個地區,我們台灣變成一個模範。第二個是有關經濟方面,我們台灣是非常開放的一個經濟體,自由開放的這個印太戰略,就是要促進區域的自由開放。我們台灣不斷在捍衛自己的安全,不斷在捍衛區域的穩定。也因此,我們台灣的價值就在這邊。」

國民黨籍立委 江啟臣 VS.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我想他(柯文哲)說過的,很多的涉及外交的事情,還好他是台北市的市長。」

外長不贊同柯許多涉外言論,他與羅致政都強調,小國更需外交,台灣應談價值、不是價格。吳釗燮表示,台灣的價值在三方面,都是東亞地區的模範。羅致政補充,第四個價值,是面對中共銳實力統戰的經驗,可以是國際合作的重要平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