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偏鄉教育 卑南國中師張加穎、李詩涵雙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這回帶著卑南國中學生去韓國交流的2名老師,張加穎、李詩涵,都不幸罹難,一個31歲,一個26歲,對偏鄉教育充滿熱忱,希望偏鄉的孩子也能有競爭力,畢業之後就回到卑南教學,為了這次出訪,張加穎很認真的寫企劃書,才成功帶著部落小朋友出國,家屬得知消息,甚至一度昏厥,完全無法接受。

卑南國中2名帶隊前往韓國交流的老師,不幸遇難,死者張加穎的姊夫,連夜載著家人,從台東趕到宜蘭,看到眼前景象,他無法接受。

張加穎的母親甚至一度昏了過去。

死者姊夫曾先生:「我們確認了,她一度昏了過去,爸爸媽媽現在都在那邊休息,沒有辦法出面,總統來這邊是不是來做秀的,不是要來看一看,昨天院長來看一看閃人,被我在路中間攔下來,我不希望蔡總統也再來作秀。」

31歲張加穎,台東人,曾就讀高雄女中,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來卑南國中,回到偏鄉教學,只為了讓家鄉的孩子,出去更有競爭力。

死者姊夫 曾先生:「想要讓偏鄉的小朋友更有競爭力,可以出去跟人家比,到外就業就學都會更有競爭力,因為偏鄉畢竟沒有人要教沒有人要去,她到那邊的時候,國中生連ABC都不會。」

另外一名死者,26歲李詩涵,也是卑南國中老師,平常和張加穎就是好朋友,這回一起帶學生出國,沒想到卻雙雙遇難。

死者李詩涵家屬:「(詩涵從事教育界工作多久時間),三年了,9所以說在國中是教什麼),特教班,算是一個比較活潑,愛運動的人。」

偏鄉學校,痛失人才,教育部長葉俊榮也前來關心慰問,2名抱著理想的老師,遭逢不幸,這打擊,家人都難以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