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神木見證愛情 15對海內外新人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號稱全台最高海拔婚禮的「阿里山神木婚禮」,今年邁入第12年。週日(21日)吸引15對國內外新人參加,主辦單位特別邀請8年前曾參加婚禮的新人,帶著3個兒女「回娘家」,一起見證愛的誓約。

在樹齡2300多歲的香林神木下,穿著白紗禮服的新娘子,甜蜜挽著新郎倌,緩緩步入會場,完成宣讀愛情誓言、交換愛的信物,15對新人互許終身。

新娘 吳宛蓉:「就是很開心,在大自然的環境下,見證我們的婚禮。」

新郎 俞方中:「非常榮幸能夠跟我的老婆,在神木見證下,一起手牽手共度一生。」

阿里山管理處處長 馬惠達:「今年有15對新人,11對國內、4對海外,包括這個香港、新加坡、日本、韓國;那明年呢我們希望可以擴大在海外的部分,到甚至到10對。」

來自日本沖繩縣的石川夫婦,曾受過台灣人的幫助,感念台灣人的友善與熱情,雖然腳受傷了,還是決定參加這場婚禮;另外一對2010年參加神木下婚禮的夫妻,也帶著3個孩子「回娘家」。

石川吉幸的太太 波平梓:「雖然他的腳骨折了,但是我們愛台灣,還有愛台灣的人,就特地來參加婚禮;台灣的朋友特地來參加我婚禮,就感動了。」

新娘 徐如誼:「99年有來參加我們神木下的婚禮,那我們覺得這種婚禮非常的溫馨;那八年過後了,我們生了3個可愛的小寶貝,所以呢我們決定今年要來參加。」

在千年神木下,阿里山國中小的同學們,以原民舞蹈為新人獻上祝福;15對新人也在家人和朋友的祝福聲中,完成終身大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