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嘉年華活動精彩 惜宣傳不夠遊客不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雲林縣古坑鄉華山休閒產業促進會,在華山國小舉辦華山音樂嘉年華農特產暨文創市集,為2018台灣咖啡節暖身,每逢週六、日都有精彩活動,可惜因為宣傳不夠,遊客沒有很多。

在自製的陶壺裡烘豆,咖啡豆嗶嗶剝剝的響著,遊客們個個聚精會神,就怕一個閃神,讓豆子燒焦了,大人小孩一起來,一同體驗烘豆的樂趣。

民眾:「自己的咖啡自己磨,對,凡事自己來。」

工作人員:「?納反應開始了,它開始嗶嗶剝剝,你一直讓它剝,你不能停哦,它會一直剝,剝到沒聲音,然後你就移火。」

大約十五分鐘的時間,咖啡豆從綠色轉為咖啡色,就能倒出來,用棕葉當扇子吹涼,再用簡易的磨豆機磨成粉,不過海拔五百公尺以上的古坑咖啡豆真難磨。

工作人員:「海拔越高,豆子越硬,硬的豆子它就是那個油脂比較多,喝起來口感比較好。」

民眾:「香又甜,又甘。」

今年雲林古坑嘉年華會,為即將到來的咖啡節做暖身,體驗活動特別多,像是不插電烘豆、文創diy等等,活動多元又精彩,可惜現場遊客沒有很多。

攤商:「這個活動策畫應該也滿不錯,我們之前都在台北嘛,然後它策畫是不錯,只是說可以透過網路,或者是媒體,可以多加廣告,畢竟古坑咖啡是最開始發源的。」

11月2日之前,每週六日都有精彩的表演、在地農特產市集,民眾可以把握假日,探訪台灣咖啡原鄉古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