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為普悠瑪翻覆道歉 台鐵將總體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3 日訊】普悠瑪列車在宜蘭翻覆所造成的嚴重傷亡,震驚各界。今天(23日)賴清德前往立法院備詢時,再度向國人道歉,並且表示會儘速在三天內,恢復新馬站鐵軌雙向雙線通車,政委吳澤成則保證,一週內調查結果會出爐。

行政院長 賴清德:「國人也都預期,鐵路應該是最安全的,沒想到發生意外,那麼也造成重大的傷亡,因此我代表行政院,向國人道歉。」

行政院長賴清德,神情疲憊。普悠瑪週日傍晚發生翻覆意外,中央相關部會,馬不停蹄進行後續安排與意外肇因調查。賴清德週二一早前往立法院備詢時,再次向國人道歉。並表示,行政院調查小組,與法務部的初步調查,結果都相同。

行政院長 賴清德:「初步調查跟法務部的初步調查是一樣的,皆指向是彎道超速所造成,那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們也讓法務部有充裕的時間,去保全證據,做後續的、進一步的司法調查動作。」

賴清德也指出,司法完成調查後,就會進行鐵道修復,台鐵局與交通部,會在3天內儘速恢復雙線雙向通車。另外政務委員吳澤成也承諾,一週內會有調查結果。

行政院政務委員 吳澤成:「速度超過產生這樣的一個,這一個現象,翻車現象,那麼是比較明確的。資料的判讀起來,在發生(脫軌)的情況之下,ATP是沒有作用的。至於為什麼會這樣,我們正在進一步的調查。」

吳澤成指示台鐵,針對18列普悠瑪做全面總體檢,加強現有鐵道防護,遵守行車規章,彎道處確實依速限減速。而針對普悠瑪列車是否符合規格,賴清德也表示會查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