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求救信》灣區首映 觀眾震撼落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3 日訊】以關注人權,環境,難民等議題的第21屆聯合國協會電影節,目前正在灣區舉行,今年共有60部影片參展。10月21日,由加拿大華裔導演李雲翔指導的紀錄片《求救信》,在電影節放映,現場觀眾紛紛感動落淚,表示這是電影節最有觀賞價值的影片之一。

當天的首映會在帕拉阿圖米切爾社區中心禮堂舉行,影片結束後,觀眾起立鼓掌,向導演李雲翔和影片主人公孫毅致敬。

觀眾 Dawn Kwan:「我覺得是最好的影片之一,我在聯合國協會電影節觀看了超過一百部影片,過去十年每年都來看,這是部講述真相的影片需要勇氣才能做到。」

觀眾施蓓蒂:「我很難過他出來沒多久,在裡面受了那麼多的罪,最後他還是走了,也為他的家人難過,希望他們能過慢慢走出這個傷痛。」

《求救信》講述的是美國俄勒岡州女子凱斯在購買的萬聖節裝飾品中,意外的發現了一封求救信。當凱斯將信件上傳社群媒體後,立即被主流媒體報導,引發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

導演李雲翔展轉聯繫到信件的主人、法輪功學員孫毅,提出據此拍攝紀錄片的要求。孫毅不但應允,還決定自己親自返回馬三家實地取景拍攝,並以從小練就的繪畫功底,再現在勞教所內遭受酷刑等場景。

《求救信》導演 李雲翔:「很特殊的一點是主人翁孫毅,很多鏡頭是他在最艱難、最危險的情況下親自拍攝的,可以說他是用生命講述這樣一段故事。」「如果沒有孫毅本人這個勇氣跟信念,也不可能有這麼一部影片。」

有觀眾表示,從孫毅的身上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觀眾 Dawn Kwan:「孫毅是一個非常實在可靠的主人公,他就像一個學者一樣。他非常的有教養,有很強的意志,承受了很多,最終他去世了,這讓人非常的傷心。」

聯合國協會電影節(United Nations Association Film Festival)設立於1998年,以紀念《全球人權宣言》簽署50週年,是美國最悠久的紀錄片電影節之一。

聯合國協會電影節創辦人 Jasmina Bojic :「電影節的目的是建立溝通的平台,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因為你有機會與製片人溝通,也有機會與觀眾溝通,有時我們也會加入學術歷史專家來討論,有關我們電影節所展示的影片。」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林驍然 矽谷帕拉阿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