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變貨幣戰?美財長變招劍指中共匯率操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美中貿易戰可能延燒成貨幣戰嗎?美國財長梅努欽透露,正在研擬放寬對匯率操縱的定義,因此,未來有機會將中國正式列為匯率操縱國,如果確定放寬,恐怕會再進一步擴大,對中共貿易戰的壓力。

美國財長梅努欽考慮,利用1988年的一項貿易法案,以貨幣操縱的廣義定義,來界定貿易夥伴是否操縱匯率;另一個方式,是調整一國是否進行競爭性貨幣貶值的界定標準,來定義匯率操縱。

梅努欽週日出訪耶路撒冷,接受訪問時表示,正在重新評估並放寬標準。

目前美國財政部採用3項標準來衡量一個國家是否操縱貨幣。

1.貿易夥伴國對美國貿易順差超過200億

2.貿易夥伴國擁有巨額經常帳順差,且順差金額高於該國GDP的3%。

3.貿易夥伴國持續性進行單邊外匯市場干預,且年度內重複進行淨外匯購買金額超過GDP2%。

彭博新聞記者 Greg Sullivan :「財政部長梅努欽,似乎是川普政府中採用和解手段的官員,他也有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壓力,但中國沒有符合標準。」

而雖然貿易戰下人民幣直貶,但對不少中國出口商而言,好日子可能只到11月了。

展覽場音響公司老闆卓先生(MICHAEL ZHUO):「短期來講,對我們出口美國來講,因為美國貿易戰即將在1月1號開始,百分之二十五的關稅;那麼這個來講我們短期的好日子到11月底就結束了,為什麼到11月底呢?因為還有一個月在運輸途中。」

儘管梅努欽沒有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避免了貿易戰加劇;但匯率政策報告中表示,對中國不公開匯率干預作法表示「深感失望」。這也可能作為將來放寬匯率操縱標準的依據,成為美國對中國進一步施加制裁的前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