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舌蘭不釀酒 澳洲種它來發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3 日訊】藍龍舌蘭是龍舌蘭酒的基本成份,澳洲一家糖廠在昆士蘭省阿瑟頓高地種植大批龍舌蘭,但不是要釀酒,而是要用於綠色能源計畫。

龍舌蘭種植園是這家糖廠生物質提煉計畫的一部分,這家糖廠目前透過燃燒甘蔗渣為廠內提供動力,但蔗渣的生產和供應是有季節性的,於是他們開始尋找其他的 可用之材。

糖廠經理表示,之所以會選中龍舌蘭,因為龍舌蘭可以在不適合種植甘蔗的土地上種龍舌蘭,它不需要灌溉,你能從它獲取大量的生物質,也能從中生產乙醇,再加上昆士蘭的地理位置和墨西哥極為相似,離赤道的距離相同,所處海拔也一樣,龍舌蘭具有抗旱特性,在環境相當惡劣的地區也可以種植。

農學專家表示,藍龍舌蘭收割時,每株可能重達150公斤。整株植物都能使用。

這家糖廠計畫分離龍舌蘭植物有用的部分,像是可發酵的汁液、纖維和蠟,並打造一個價值5億美元的大型工廠,可以製造糖、電力、乙醇、牛飼料、蠟和生物柴油,很多有趣的東西。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