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野百合開滿山頭 桃園揪兩千人復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3 日訊】桃園蘆竹區大古山,(21日)上週末舉辦復育台灣原生種野百合活動,吸引約2000人參加,希望透過民眾參與,在明年5月花期時,重現百合花盛開在大古山的景象,打造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特色。

導覽 陳秀菁:「用這個育好的苗,挖土7公分深,每一株的間隔距離要20公分,再把它埋起來,到了明年5、6月的時候,就是我們的賞花季節。」

桃園蘆竹大古山早年曾開滿台灣野百合,因氣候變遷、環境影響而逐漸減少,桃園市農業局舉辦復育的活動,吸引許多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體驗。

小朋友:「這個不簡單,不好種,是阿姨教我種的。」

民眾:「就這樣挖一個洞,直接放進去很方便,很方便很好玩。」

桃園市副秘書長 邱俊銘:「大古山以前就是滿地遍野的百合,只是環境的因素通通消失了,那我們現在又把它復育,要恢復以前的樣子。」

這次活動還結合當地景觀、生態產業發展,包括古玩達人秀、美食DIY、咖啡品嘗、懷舊音樂、秘境小旅行等,希望提升大古山休閒農業區亮點。

桃園市副秘書長 邱俊銘:「這裡是桃園最佳賞夜的去處,白天也是我們很好的很多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的農場都在附近,包括騎馬看水鹿都有,所以歡迎大家一起來大古山觀光休閒遊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