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升息太快 川普再轟聯準會主席鮑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一連串財經訊息,首先帶您關心,美國聯準會今年已經三度升息,總統川普不斷表達對升息過快的不滿,週二(23日),川普在接受專訪時,再度直接點名聯準會主席鮑爾。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23日)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直接點名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對美國經濟成長構成威脅。他說,鮑爾似乎很喜歡升息,每次有點成績,他就升息。

川普承認,聯準會具有決策獨立性,因此,他刻意向鮑爾釋放訊息,希望降低利率。

美國總統 川普(2018.10.17):「我最大的威脅是聯準會,因為聯準會升息太快。但它是獨立的,所以我不跟他們談。但我對他所做的事情不滿意。升息升太快了,因為你看最近一次通膨數字,是非常低的。」

今年以來,聯準會已三度升息。在9月升息後,基準利率達到2至2.25%。市場預期,12月份將再度升息。鮑爾曾經表示,希望基準利率,至少升到不刺激也不拖慢經濟成長的中性水準。

由於擔憂升息對企業展望不利,加上多檔重量級公司財報令人失望,週二(23日)道瓊工業指數一度重挫超過500點,終場跌幅縮小至126點,以25191.43點作收。

近幾個月來,川普不斷表達對升息過快的不滿,但對於是否後悔提名鮑爾,川普直言現在判斷還太早,始終未透露是否有意撤換鮑爾。

美國總統 川普(2018.10.17):「我沒有責怪任何人,我把他放在那個位置。也許是對的,也許是錯的。但是我把他放在那個位置。」

聯準會對美國國會負責,在決策上享有相對獨立性。在川普之前,上一位公開呼籲降低利率的總統是老布希(George H.W. Bush)。他曾指責時任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在1990年任內經濟衰退時,沒有保持低利率。經濟問題讓老布希在1992年敗選,未能連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