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建鯨魚休棲地 被虜鯨魚回歸自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世界第一座「白鯨自然保護區」在冰島偏遠的「克雷茨維克灣」開始動工。動物保護者對該項目表示稱讚,並呼籲其它海洋公園,也能將鯨魚和海豚都放歸自然。

冰島的克雷茨維克灣(Klettsvik Bay)位於冰島南部海岸約7公里處的赫馬島(Heimaey),地理位置僻靜,沿海水域涼爽,將成為世界第一個白鯨保護區。目的是將被人類捕獲的鯨目動物安置在一個接近於它們天然生活的野生環境中。2019年春季,兩頭雌性白鯨——小白和小灰,將從9600公里遠處的中國上海長風海洋世界,遷入這個完美的新家。它們在那裡作為觀賞動物已經被囚禁了9年。

建造工程正在進行中。主要部分是有網隔開的32,000平方米、10米深的一個海灣。

赫馬島知識中心負責人瓊森(Palle Marvin Jonsson):「我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設置一個小柵欄。當然我們想讓(這個保護區)盡可能地接近自然,讓它們感受到野生環境。所以最重要的就是盡量保持海灣乾凈,一直監控它們的安全。」

赫馬島是冰島韋斯特曼群島15個島嶼之一,居住著約4500島民。當地居民對保護區可能帶來的旅遊熱感到興奮。

韋斯特曼群島市長(Iris Robertsdottir):「我們是個小島,我們希望旅遊業有新鮮的東西。我們有火山和美麗的大自然,所以我們認為,把(保護區)納入韋斯特曼群島這個整體當中,非常完美。」

冰島的捕鯨業長期受到西方政府和國際非政府組織的批評。許多人希望保護區展示這個人口稀少的北大西洋島嶼的另一面。

小白和小灰這兩頭白鯨將經陸海空3種途徑,抵達它們的新家,整個旅程預計需要約30個小時。

保護區是保護機構海洋生物信託(Sea Life Trust)和經營全球120個景點的梅林娛樂(Merlin Entertainments)合作的成果。

海洋生物信託基金負責人安迪-布爾(Andy Bool):「我們希望確定其它水族館中『被囚的』白鯨,也讓它們來保護區與小白和小灰作伴。目前世界各地的水族館有300多頭白鯨。」

在2013年反對圈養逆戟鯨(orca whales )的紀記片「黑魚」 (Blackfish)放映之後,以美國奧蘭多為總部的海洋世界遊客人數逐年下降。之後,「海洋世界」集團宣布不再繁殖虎鯨(killer whales),並停止表演節目。

動物保護組織外聯協調員艾歐娜(Theodora Iona):「通過發展海濱保護區,我們能夠給這些動物提供一些他們被長期剝奪的自然生活。所以,對它們來說,絕對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冰島保護區預計將在2019年3月完工。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