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展示首座智慧路燈 可充電還可自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手機沒電,往路旁的路燈燈柱上一放居然就可以充電,澎湖最近新設了一個智慧路燈,不只可以充電,路燈燈柱還同時是微型氣象站、可以導覽、甚至還有自拍等功能,澎湖縣政府希望未來可以推廣設置。

遊客 VS. 記者:「看不出來,這是什麼,(這是所謂智慧型路燈)這可以照相嗎?(對,可以照相)。」

難怪遊客好奇,因為這路燈真的很少見,最上面是LED燈,但和別的一般路燈不同的是下方燈柱,放置了智慧看板,裡頭就像個彙整的小型資訊站,可以看到澎湖的景點畫面、相關訊息和氣象,更厲害的還可以自拍。

遊客 VS. 記者:「哦,26歲而已嗎?真的嗎?(覺得這個不錯吧)不錯啦,相當好玩。」

(聲源)工作人員:「二一,這是拍下來的照片,掃描這個QR Code,下載下來,就會變成剛剛看到的圖片,手機有無線充電功能的話,就是可以無線充電。」

澎湖今年主辦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為了也推廣淡季觀光,縣政府融入嘉年華元素辦理系列活動,就在迎接國內外貴賓的這期間,在海洋地質公園中展示智慧燈柱,也是澎湖邁向「國際、智慧、綠能的觀光島」的一部分。

澎湖縣長 陳光復︰「以後各個景點,還有各重要路口,我們也可以多設置,讓澎湖成為智慧的島嶼。」

雖然目前全澎湖還只有這麼一個智慧路燈,不過縣政府計畫未來要逐步推廣設置到全縣,24小時提供遊客和在地民眾免費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