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咖啡烘焙賽熱身 南投國姓鄉拚國際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國姓鄉年產150公噸咖啡豆,是台灣最大咖啡產地,為了讓國姓咖啡國際化,24日國姓鄉公所舉辦2018全國咖啡烘焙賽,(23日)日前記者會上,也請來世界盃烘豆大賽台灣區冠軍,現場示範烘豆。

2018全國咖啡烘焙賽記者會,邀請今年世界盃烘豆大賽台灣區冠軍黃介吳現場示範,他說咖啡豆要留有花果香味,淺焙196度,中焙203度,烘焙時間約9分鐘。

南投縣農業處長 陳瑞慶:「整個咖啡的烘焙過程裡面,我們知道生豆的品質,烘焙的技術,不管是在烘焙的溫度或者時間,它其實都關係到整個咖啡的特色跟風味。」

國姓鄉長 丘埔生:「烘焙在整個咖啡的製作過程是占很重要的地位,我們主要要提升我們台灣,提升我們國姓的烘焙水準,到達國際化的水準。」

生豆是決定咖啡香味與口感的第一個要素,國姓鄉率先推出咖啡產地認證,聞名全台,是全國唯一有產地認證的標章。

國姓鄉長 丘埔生:「產地認證必須要有三個條件,第一個必須要種在國姓鄉的產地,第二個必須要經由國姓鄉指定的機構,去通過383項沒有農藥殘毒沒有赭麴毒素,而且第三個就是我們風味一定要到達70分以上。」

為了讓國姓咖啡國際化,國姓鄉辦理全國咖啡烘焙賽,邀請包括黃介吳等日台咖啡達人來作評審,期待台灣的烘豆技術也有機會揚名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