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根法治觀念 小學生體驗一日法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南投縣一群小學生,參加彰化地方法院「法治教育宣導活動」,分別扮演法官、檢察官,體驗開庭審理相關流程,讓法制觀念從小紮根。

竹山鎮前山國小學生:「本案為刑事訴訟法,第三十一條,第一款之強制辯護案件。」

穿上法庭上常見的法袍,黑色鑲藍邊的是法官、鑲白邊的律師袍以及相鑲紫邊的是檢察官,這些小學生來到彰化地方法院,扮演各種角色,體驗開庭審理相關流程。

竹山鎮前山國小學生:「我穿法官袍,坐在上面,我會很緊張,因為大家都在看我。」

竹山鎮前山國小學生:「我對法院的印象有變好了。」

為了讓學生了解法院在民主法治社會中扮演的角色,國際扶輪社3462地區竹山扶輪社、彰化南區扶輪社、彰化律師公會、彰化地方法院等單位,共同舉辦的「法治教育宣導活動」,讓學生參觀地方法院,了解法治的相關常識。

彰化地方法院院長 蔡名曜:「讓一般的人民他能夠了解法院,那你經由了解的話,就知道法院的整個運作是怎麼樣的一個情形,那提高司法的透明度。」

竹山扶輪社社長 陳志達:「孩子可以在這個過程裡面,可以知道他未來,可能可以扮演法官,那也有可能變成被告,那人生走正,或者是走偏差了,差別非常的大。」

除了角色扮演,院方也播放法院簡介以及有獎徵答讓小朋友們搶答,藉由互動讓法治觀念,深植小朋友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