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失守9500點 台積電重挫近5%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5 日訊】繼續關心,美股暴跌,加上日韓股市開盤重挫,台股今天早盤大跌超過270點,最低來到9482點,大立光、台積電跌幅都超過4%,也引發市場關注。不過財經部會官員表示,目前沒有看到非理性下跌情況,國安基金密切觀察,也要投資人不要過度擔心。

記者 VS. 財政部長 蘇建榮:「部長已經(跌)240了,跌240了。這個我們會關注。」

財經官員猛看手機,因為九點一開盤,台股受到美國股市下跌影響,指數下殺超過兩百點,更一口氣貫破9500點大關,創20個月以來新低。

財政部長 蘇建榮:「我們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的幕僚單位,已經密切在注意這件事情,所以請各位投資朋友就不用擔心。」

權值股巨頭台積電,成為外資提款機,今天股價重挫4%,來到220元。以台積電10月股價262.5元來看,24天下來市值減少9200億,相當於跌掉兩個大立光。此外蘋果概念股,被動元件族群,股價普遍走低。

華信投顧分析師 曾志翔:「因為畢竟你還要等到外資的一些動向確認之後,你才有辦法確定說這些,包含了台積電,包含了大立光,甚至到接下來恢復到正常交易的鴻海,在外資的動向當中,它是不是能夠出現所謂賣壓減輕的一個狀況。」

分析師指出,外資空單尚未見底,市場轉向觀望。而台股跌個沒完,會不會引發市場恐慌?金管會目前評估,尚未出現非理性下跌情況。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整個數據上來看,我們還是強調,總體的經濟數據面還是不錯的。那美股兩天大跌,我們跟隨波動,這個狀況也就代表著一種,正常的一個狀況啊。」

金管會力挺台股基本面,呼籲投資人謹慎以對、理性選擇。新台幣方面,上午一開盤匯價來到31元整數價位,截至10時,暫收30.990元 。亞洲股市一片綠,日經225指數,上午一度大跌767.31點,跌幅3.5%,失守22000點,上海A股更是一度重挫2.75%。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