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國入世貿16年 美國流失340萬個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5 日訊】根據美國智庫經濟政策研究所一份最新報告,從2001年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以來,全美共流失了340萬個製造業工作。其中加州流失了56.2萬個工作,為全美最多。

這份報告通過在美中貿易中因進口而失去的工作機會,減掉由出口而增加的工作機會,得出全美自2001年總共流失了340萬個製造業工作的數據。

報告中詳細描述了中共自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經濟迅速從低技術、低技能、勞動密集型行業,到高投資、技術密集型行業的轉變。

而美國的高技術、高薪酬工作則大量流失,工資停滯不前。特別是全美的資訊和電子行業流失了121萬個工作,約佔整體製造業工作的36%。在加州,特別以代表高科技行業的矽谷更是以外包導致工作流量失佔總量的56%。

美國前眾議員 湯姆·科博恩 (2018.9.18 ):「在自由貿易政策下,我們將製造業基地讓給中國。但中國實質上竊取了我們的智慧財產權,強迫美國企業轉讓部分生意和智財權,讓美國企業無法在中國經營。」

加州流失了56.2萬個工作成為工作流失最高的州,相當於加州2017年1,680萬整個就業的3.34%。主要導致原因是矽谷的外包及南加州的服裝業持續萎縮。

其次為流失31.4萬個工作的德州,然後是流失18.3萬個工作的紐約州。

該報告總結說,「美中貿易必須進行根本的改變。我們應當將解決中國的不公平貿易、廉價勞工以及環境標準、結束貨幣操縱作為我們貿易和經濟的首要任務。」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