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南巡不平靜 廣東爆萬人上街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南下廣東視察之際,23日開始,廣東佛山突然爆發遊行抗議,杏壇鎮的兩萬多人,連續兩個晚上,走上街頭,抗議要在他們的村莊,蓋高危物品的垃圾處理中心。

當地政府10月16號在麥村公示,要建一個高危物品垃圾處理中心,引發村民不滿 。村民在村裡遊行抗議後,有五、六名村民被警方抓走。

10月23號起,杏壇鎮村民聚集在鎮中心的文化廣場,在繁華的主幹道上遊行示威,他們手持反對的標語, 高喊口號抗議。

麥村村民麥先生估計,遊行人數有兩萬多人。

麥村村民 麥先生 :「這兩天都是啊,兩萬多(人遊行)。」

麥村另一位麥先生表示,連續兩個晚上員警沒有和村民發生衝突,24號當地政府調動了更多的警力。

麥村村民 麥先生 :「昨天晚上幾萬人去遊行,剛開始的時候,出動了很多很多警察,後來不知道甚麼原因,走了一部分,我們抗議了一兩個小時,從八點多的時候開始到九點多,快十點,帶領的人,好像昨天晚上被抓,不知道去甚麼地方。」

麥村村民還表示,當地已經飽受很多工廠的污染,值得關注的是杏壇鎮是重要的水源地,該項目一旦建成,珠江三角地區居民的飲用水安全將受到威脅。

麥村村民 麥先生 :「政府方面也沒甚麼說法。是很近啊!很近啊!(離居民區)只有兩、三百米,又是河道旁邊,還是吃用水的旁邊,取水點很近啊。」

根據政府公告,該項目總投資為8億元,設計處理規模為每天417噸垃圾。 據悉,目前已有7萬人聯名反對該項目入駐杏壇鎮。麥村還出現身穿紅色馬甲的「工作人員」,以紅包利誘村民在一張空白紙上簽字畫押。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傑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