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彩繪風箏 矽谷學子體驗傳統手工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5 日訊】製作風箏是中國傳統的手工藝之一。帶您到加州矽谷,去看一場「 民俗彩繪 最酷風箏節」的活動。

活動現場中央懸掛了老虎、古代仕女、美人魚三個近兩米高的大風箏,活動由博愛中文學校演奏國樂「歡聚」、「採茶撲蝶」,聖荷西中文學校表演民俗舞蹈「彩蝶飛舞」、「飄扇」等節目,拉開了活動的序幕。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 奚藻勳:「我們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常常會辦一些學校的活動,鼓勵小朋友學習中文,我們會嘗試用各種不同的方法,除考試競賽學習之外,也辦一些文藝活動,讓小朋友能夠更深入了解中文,提升對中文學習的樂趣。」

現場分為六個攤位,從風箏製作、彩繪風箏、最美竹蜻蜓、酷旋風車,風箏數學、再到風箏誰最風,各個攤位前都圍滿了學生。

老師介紹,風箏最早起源於二千多年前的中國,相傳有個墨子從鷹的飛翔中受到啟發,用木頭做成了「木風箏」。早期風箏會載人用於軍事,後來人們用竹子和紙張製作風箏并畫上彩繪,逐漸演變成一種民俗活動。

風箏彩繪指導老師 劉梅梅:「因為風箏也是我們的中國文化之一,我們把風箏的工藝文化和傳統文化結合在一起,這樣小孩子更容易去了解。」

家長帶著小朋友們現場DIY製作風箏,很多學生表示很開心學會了製作竹蜻蜓、風車以及風箏。

活動參加者 廖韋喬:「我今天很開心,學到了怎樣做風箏,先畫風箏的畫,然後按計算格式,一邊畫7公分,另一邊畫4公分,之後再把它折一半,….再用繩子把它綁起來。」

由於正值中華民國107週年國慶期間,活動組織者希望華裔青少年通過學習和體驗中華文化及民俗技藝紀念雙十國慶。

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 李舒健 苗必達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