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閃閃!蘇富比首次黃金製品主題拍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5 日訊】黃金總是給人高貴與保值的印象。事實上,人類的歷史有很長一段時間是以金作為貨幣與價值儲備之本位。最近,蘇富比在倫敦以希臘神話「點石成金」為名,舉辦一場全都是金製品的拍賣會,從19世紀的古董到當代藝術品都有,甚至還有一輛黃金法拉利。立刻帶您去看看。

金光閃閃!從英國名模凱特·摩絲(Kate Moss)的黃金頭像到精心製作的黃金水晶大象烈酒組合,一系列以黃金為主題的物件在蘇富比(Sotheby)首次的貴金屬拍賣會中亮相。

資深總監 弗朗哥斯(Constantine Frangos):「這是我們第一次全數以黃金(製品)為主的拍賣會。」

(10月17日)在倫敦舉辦的這場以希臘神話「點石成金(The Midas Touch)」為名的拍賣會,是以珠寶、藝術品和家俱為主體,從古董到當代都有,甚至還有一輛黃金法拉利。

資深總監 弗朗哥斯(Constantine Frangos):

「我的意思是說,我們專注在黃金物件,純金的、鍍金的,也就是貼上金葉子或是(塗上)金色的。嗯,我們保持相當開放(的態度),納入所有的金(製品)。」

人們對黃金的喜好,是促成這個拍賣會的原因之一。

資深總監 弗朗哥斯(Constantine Frangos):

「黃金的稀有性。黃金是極稀有的,而且它是少數無法被複製的材料之一。根本就沒有人造黃金這種東西。」

在多項受人矚目的作品中,由英國藝術家馬克·奎安(Marc Quinn)打造的英國名模凱特·摩絲(Kate Moss)的18K金頭像,估計價值介30萬到40萬英鎊(39萬5仟美元至52萬7仟美元)。

另一件由法國藝術家伊夫·克萊因(Yves Klein)以金葉子打造的藝術品估計可達到80萬到120萬英鎊。而來自19世紀的精緻巴卡拉黃金青銅(Baccarat gilt-bronze)及大象造型磨砂水晶酒器組則是估計價值25萬到40萬英鎊。

1977年型號512BB的法拉利跑車以罕見的金色烤漆,估計價值35萬至45萬英鎊。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