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檢驗偷賣!中國15噸戴奧辛大閘蟹竄全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5 日訊】最近有吃到大閘蟹的觀眾可得小心了,基隆海巡署監看網路直播平台發現,有業者銷售數量龐大的大閘蟹,來源可疑。主動稽查發後現,進口商「喬艾舶」和「侑豐」,把15噸大閘蟹利用送驗空窗期就私下偷賣,但其中3批大閘蟹檢出世紀之毒戴奧辛超標,最高達6倍,除了網購民眾可能已吃下肚,不排除還流入各大餐廳、飯店。

海巡人員從冰櫃裡頭起出一箱箱保麗龍盒,仔細一看裡頭都是捆好的大閘蟹,想吃嗎?萬萬不可,因為檢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最高超標6倍。

海巡署基隆查緝隊副隊長 李添源:「網路的直播平台在銷售大閘蟹,他的數量是非常的龐大,發覺他將未經檢驗合格的大閘蟹拋售,大約14066公斤。」

基隆海巡日前監看臉書的直播買賣平台,發現宜蘭一家業者大量販售大閘蟹,上門稽查送檢,才發現喬艾舶國際企業公司和侑豐企業公司進口的24批大閘蟹,加起來將近15噸,卻利用空窗檢驗期先行偷賣,但其中3批檢驗結果出爐,發現戴奧辛超標。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簡任秘書 謝碧蓮:「宜蘭跟貢寮的部分,本身是這兩家廠商具結保管的地點,那具結保管的地點,本身也有其他貨品是合格的,這次我們去看的部分是,這三批不合格檢驗出來的產品,有部分的產品流向已經移動,所以這部分我們現在正在清查。」

食藥署坦承還在清查確切銷量與流向,只是當初會讓業者先進口來台,主要是怕水產有折損,依規定可以先送到指定地點自主管理存放,等檢驗過再賣,卻有業者鑽漏洞。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簡任秘書 謝碧蓮:「如果說他違反具結先行放行,依照食安法的規範,我們是會暫停他一年的具結先行放行,那如果他是比較嚴重的話,我們可能以後會改收保證金的一個方式。」

食藥署強調一定會對2家業者開罰,沒取得產品輸入許可前就擅自販售,除了可依販售價格開罰最高20倍,業者還得面臨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8千萬以下罰金。

但現在最大問題是,肉眼無法分辨問題,恐怕已經有不少毒蟹被消費者吃下肚,更怕流入大飯店,衝擊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