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攜手高雄市政府 打造全台最大VR體感展示場域

HTC攜手高雄市政府 打造全台最大VR體感展示場域。(HTC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全球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創新設計領導者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今(26)日宣布與高雄市政府攜手打造之『KosmoSpot x VIVELAND』,即日起正式開幕營運。

 

『KosmoSpot x VIVELAND』占地約250坪,是目前全台遊戲最多款、內容最豐富多元的VR體感展示場域,將提供超過40款具高互動性的VR內容,有台灣最棒的新創團隊所開發的內容,也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優質產品,消費者將可享受最頂級的VR設備VIVE Pro所帶來的高度沉浸感,再搭配最新體感科技設備,親身體驗栩栩如生、如臨現場的虛擬實境感受。現場另設有擴增實境(AR)及混合實境(MR)等體驗區域,提供全方位的科技體感應用展示環境。未來除與全台各級學校師生、民間團體、公部門等合作,提昇民眾對VR與體感科技的認知之外,也將提供企業包場體驗,整體場地約可容納100人。

 

由高雄市政府及經濟部工業局指導,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透過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以下簡稱『資策會』)攜手全球VR科技領導廠商HTC,共同打造全台最大的『KosmoSpot x VIVELAND』。藉由大魯閣草衙道絕佳的地理環境及便捷交通,加上HTC打造全台首座VR樂園VIVELAND所累積的豐富經驗,來實踐推廣沉浸式VR體驗、輔助VR與體感科技新創團隊,建構體感產業新生態系,發展高雄市成為台灣體感科技產業聚落,進而實現成為亞太地區體感應用示範城市。

 

高雄市政府許立明市長表示:「感謝經濟部大力支持與市府共同投入12億元推動體感科技產業,今天啟用的KOSMOSPOT體感樂園可以讓民眾體驗最新的AR/VR遊戲,更是業者的創意展示舞台,將所研發的產品進行市場驗證,結合本市數位內容產業基礎、硬體應用能量等利基優勢,讓體感業者從高雄出發邁向國際,開創更好業績。」

 

HTC北亞區總經理鮑永哲表示:「VIVELAND作為VR遊樂場的產業先驅,已創造出成功的經營範例及獲利模式。我們非常興奮能參與此計畫,分享VIVELAND的運營經驗,協助打造出最完善的VR體驗空間,提供新創團隊絕佳的展示平台,加速其產品及服務商用步伐,帶動台灣VR及體感科技產業生態系發展。藉由HTC在全球的虛擬實境產業影響力,把我們台灣的創新作品帶到國際市場。在提供新創團隊展示場域的同時,也讓南台灣的消費者有機會體驗到優質多元的VR內容。」

 

「KosmoSpot x VIVELAND」的內容會涵蓋新創團隊的作品、全球優質VR體驗內容、VR多元應用體驗,也會定期舉辦VR技術、產業研討和產品發表活動。

 

針對新創團隊的作品,規劃獨立展示空間,定期更換,協助新創團隊展現創新應用;透過全民參與體驗,讓新創團隊可直接與消費者接觸取得最即時回饋,加速其產品迭代循環並快速驗證商業化投資可行性。

 

多元應用方面的作品,主要整合國內外體感產業鏈上下游及法人研究成果展現,並以六大重點領域,包括影視產製、城市娛樂、健康促進、沉浸式體驗教育、智慧製造輔助及海洋體驗等領域作為展示重點。

 

娛樂遊戲的內容含括國內外最優質的VR及AR遊戲體驗,並整合高互動性的內容結合體感設備,帶給消費者身歷其境的娛樂體驗,也提供給新創團隊參考學習和比較。

 

這個場域也會提供VR或體感科技媒合商辦、專業講座、實作體驗等使用空間,擴大民眾參與消費,並提升VR與體感科技產業商機動能,同時配置大場域與多人體驗設備來配合大型電競遊戲活動使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