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先進封測廠開幕 DRAM卓越中心布局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全球記憶體第四大廠美光(Micron),位在台灣DRAM後段封測廠,今天盛大開幕,同時慶祝40周年慶。美光表示,後段廠開啟生產,代表在台灣的DRAM產業布局完成,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台幣,而台灣也成為美光在全球最大DRAM生產據點。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AIT處長酈英傑,美光高階主管,通通到齊,高規格舉辦盛大慶祝活動,為的就是,全球第四大DRAM大廠美光,位在台中的重要後段封測廠,落地營運。

記者 沈唯同:「在我身後的,就是台灣美光位在台中的後段封測廠,今天正式對外亮相,廠區營運後,串連前端晶圓製造,以及後段封測,可以說,擴大在台灣的DRAM產業佈局。」

美光後段先進封測廠,座落中科后里園區,員工人數約達1500人,加上美光在台灣的兩座晶圓廠,台灣員工總數達7000人,美光計畫明年還要加碼一千位人力,總計投資金額,就超過600億元。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投資年輕人讓他們看到自己的未來,與美國和台灣的技術供應鏈在一起,是美國與台灣經濟關係,進入數位時代的關鍵。」

台中市長 林佳龍:「從這個製造,到封裝測試一條龍。有高達六百億元以上的投資,跟會有將近4000名的員工啊,在這裡未來工作跟生活。」

美光表示,廠房完工營運,代表在台灣DRAM卓越中心完成佈局。未來封測廠將陸續導入先進前端技術,負責3D 記憶體高階產品的後段製程。

美光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 Manish Bhatia:「封測廠的落成提供垂直性整合,從晶圓製造、晶圓測試,到晶圓封裝還有最後測試。第一個美光旗下的DRAM生產網絡,我們擁有如此垂直整合綜效的廠區,我們對此感到非常興奮。」

台灣成為美商美光,全球最大DRAM生產據點,也象徵,在國際產業版圖中,扮演重要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