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會員國促改革 傳美拒談判逼中共提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加拿大過去兩天,召集WTO會員國舉辦改革會議。與會的13國貿易代表,最後發表聯合公報,列出亟需改革的項目,包括強化WTO爭端解決機制,以及改革貿易規範。加國貿易部長表示,全球貿易秩序的改革,必須包括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美國及中國。而外媒也傳出,美國拒絕與中共重啟貿易談判,除非中方提出解決技術轉讓等問題的具體方案。

世貿組織13個會員國,昨天(25日)在加拿大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希望規劃WTO改革路線。

加拿大貿易部長 卡爾:「多邊貿易體系所面對的問題,不是單一WTO成員國所造成的。這不是新的問題,也不是任何一個成員國能夠解決的問題。」

本次會議由加拿大貿易部長卡爾(Jim Carr)主持,與會者包括歐盟、韓國、澳洲、紐西蘭及墨西哥等國的部長級別官員。WTO祕書長阿澤維多表示,這次會議的目的,就是要先從小規模會議開始討論改革,進而再讓更多會員國加入。而首要任務是解決WTO爭端解決機制所面臨的問題。

WTO祕書長 阿澤維多:「美國拒絕同意上訴機構法官的任命案,因為他們擔憂WTO的紛爭解決機制,特別是不滿意上訴機構的判斷。這對我們的體系而言,是非常關鍵的因素,最終我們得對規範進行談判,也需要一些強制力。」

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WTO對美國不公平,想要退出WTO。特別是WTO的上訴機構,反對美國對外國加徵關稅,許多判決結果也不利美國。

然而,在美國及中國代表未出席會議的情況下,本次會議是否能達成協議,仍是未知數。

此外,美中兩國領導人之前才被確定將在G20會面,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美中官員報導,美國拒絕與中共重啟貿易談判,除非北京拿出具體方案,來解決強制技術轉讓和降低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等問題。如果中方不向美方提供任何資訊,很難想像談判會取得成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