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版圖跨出亞洲 攻OYAK土耳其水泥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台泥上午宣布重大訊息,宣示加快國際化布局,將投資11億美元,搶進土耳其水泥市場,並找上土耳其最大水泥集團OYAK合作,也是台灣第一家跨出亞洲的水泥業者。

台泥上午證交所宣布重大訊息,董事會通過,成立荷蘭子公司(Dutch TCC Holdings),以出資不超過11億美元,與土耳其最大水泥集團OYAK,成立合資公司JVC,台泥持股其中4成,未來協議如果順利,台泥有望成為跨出亞洲的第一家台灣水泥業者。

台泥副總經理 黃健強:「那麼如果達成協議,這家合資公司(JVC),將持有歐亞位於土耳其全部的水泥板塊,那麼這項計畫將成行後,將是我們台灣第一次跨出亞洲水泥市場的創舉。」

實際上台泥近期表現亮眼,上半年EPS 2.14元,前三季,累計營收為896.57億元,年增30.03%,全年營收上看千億,不過中國市場現況不佳,也讓台泥加速國際化腳步。

台泥副總經理 黃健強:「隨著中國水泥市場的漸趨飽和,去產能及錯峰生產成為常態化,在中國市場採取擴大產能發展的策略的效益,已經不如從前。」

台泥表示,土耳其水泥集團OYAK,旗下共計13套熟料生產線及45個預拌混凝土廠,版圖橫跨土耳其主要市場,與OYAK合作,符合雙方利益。未來可更進一步採取策略性併購。台泥股價今天是一度開高來到34.40元,不過收盤下跌1.47%。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