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35位富豪6成白手起家 總資產844億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財富管理機構及會計事務所,合作發佈2018年,全球億萬富豪年度報告。今年是第一次針對台灣,做出研究公佈。會中除了談到全球經營浪潮的方向,台灣現在的整個經濟環境也被看好,資產市值成長。

會計事務所金融產業服務副營運長 李潤之:「7.5兆美金的總財富價值,升高到8.9兆,這個是在單一年度來講,這是非常非常不得了的一個現象。」

財富管理機構及會計事務所,合作發佈2018年,全球億萬富豪年度報告。指出2017年全球億萬富翁的總財富成長,相較2016年提高19%,來到8.9兆美元,是史上最大幅度成長。而新一波的全球經營浪潮也已經崛起。

財富管理機構台灣區高端客戶部董事總經理 鄭柏琦:「近幾年來,有一個很大的風氣、很強的風氣就是說,我希望我的投資,我投資的公司,是對這個全球,有非常正面的影響力,比如說綠能、比如說教育,也就是說這個商業,雖然是在做一個商業行為,這個企業是在做一個商業行為,但是同時它也是在做一個對全球,有正面(影響)的行為。」

鄭柏琦說,新一代億萬富豪,對慈善事業、永續投資更感興趣,而白手起家的富豪們更是帶動了全球產業的創新。並且就目前來說,台灣的潛力與動能,被看好。

會計事務所金融產業服務副營運長 李潤之:「(台灣目前的情況,在亞太地區來說,算是名列前茅嗎?還是說?)我們至少看起來應該還不壞啦,從我們這次的主要報告來講,你如果說從整個我們看到的,就是整個成長的幅度,我想各方來講,從這個億萬富豪報告中,我們覺得這個,台灣至少還是在一個不錯的環境之下。」

另外,這次報告也指出,台灣今年新增了4位億萬富豪,總數來到35位,他們的總資產約有844億美元,主要來自零售、金融以及科技產業,並且約有六成是白手起家。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