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局長鹿潔身下台!外界質疑「被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普悠瑪翻車慘劇,台鐵局長鹿潔身當晚就口頭請辭,但原本交通部要他先留下善後,昨天(10月25日)政院記者會上,交通部長吳宏謀卻在接過一張神秘紙條後,隨即宣布同意請辭,讓他成為這次事件第一個辭官的官員,外界質疑政院高層下指導棋設擋火牆,但今天照常上班的鹿潔身只簡單說「這是我應當負的責任」,平靜接受。

「被准辭」後隔天,台鐵局長鹿潔身一早照樣提公事包現身台鐵局,但是臉色看來格外凝重。

台鐵局長 鹿潔身:「謝謝謝謝,(會不會覺得很委屈?)沒有啦,這本來就應該擔的責任啦,謝謝謝謝。」

鹿潔身一句「應該負的責任」簡單帶過,不願再為自己去留多說,但他成為普悠瑪事件首位下臺負責的官員。

交通部長 吳宏謀:「對我們這次所有事故的罹難者。」

25日政院記者會,交通部長正在對社會道歉,政委吳澤成傳來一張小紙條,指一指暗示部長趕快看,但吳宏謀講到一半,第一時間沒看到,隔2個座位的政院發言人Kolas乾脆伸出手,中斷部長談話,就連吳澤成也一直皺眉偷瞄,吳宏謀看了看紙條後當場准了鹿潔身的請辭。

交通部長 吳宏謀:「我們台鐵鹿局長,他也覺得他的工作,第一時間的搶救,包括鐵道的復原到一個段落,所以他請辭,我同意他的請辭。」

神秘紙條被質疑是政院高層對普悠瑪事件止血,因為據了解,紙條就是寫著(同意)批准台鐵局長請辭,這也讓從台鐵基層出身,當了38年的台鐵人,才當2年局長的鹿潔身確定走人,甚至外傳,接替人選極可能為現任觀光局局長周永暉。

周永暉乾脆關手機,但他不只是國內的軌道專家,也是前任台鐵局長,鹿潔身剛好屆齡辦退休,就等准辭公文送到,但新局長人選未定,不知誰來面對出軌善後責任、以及台鐵改革爛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