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歲法國自行車騎士 樂勤不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7 日訊】再來把鏡頭拉到法國,一位106歲的自行車手,在室內自行車道上恢復訓練。去年他曾一小時騎行22公里,創下國際自行車聯盟的高齡紀錄。

在法國聖康坦室內自行車賽場,車手們在環行跑道上訓練。很難想到,其中一位訓練者下個月即將滿107歲。

106歲法國自行車手 Robert Marchand: 「我要證明,即使年紀大了,仍然可以達到目標。」

羅伯特·馬尚德獲得國際自行車聯盟頒發的金牌。他希望別人也能有好成績。

106歲法國自行車手 Robert Marchand:「聽說有一位95歲的英國人正在訓練,想打破我的紀錄。如果他實現的時候我還活著,我一定要為他鼓掌。」

馬尚德的朋友們對他保護有加,只讓他在開闊的軌道上騎幾圈,確保他心臟可以承受。

走過一個世紀的馬尚德,對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時,教堂的鐘聲和人們的歡呼記憶猶新。

106歲法國自行車手 Robert Marchand:「我記得一戰結束的時刻,因為突然每個村莊的教堂都響起鐘聲,每個人都喊戰爭結束了 戰爭結束了,這就是我記得的。」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