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鐵路高架捷運化啟用 總統宣示臺鐵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8 日訊】蔡英文總統28日上午出席「臺中鐵路高架捷運化第二階段工程完工啟用典禮」,對於普悠瑪事件,她強調只有嚴肅檢討SOP、追究硬體的缺陷,把系統性的錯誤都修正,這才是保障臺鐵基層同仁、保障乘客生命安全,唯一的方式。她也要求交通部跟臺鐵,在總體檢和改善工程落實前,要立即強化普悠瑪號的安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該增加的人力、該強化的防錯機制、該補強的硬體,一項也都不能少。臺鐵的改革沒有上限。對於我 宣示的每一件的改革的目標,我只接受一個結果,就是改到好為止。臺鐵要找回過去的榮耀,只能破釜沉舟,改革到底。」

交通部長 吳宏謀:「民國99年底開始一系列的採購驗收,包括中間營運,我們也會去了解,到底他們在中間營運過程當中,產生了多少類似的問題一直重複在發生,這部分我們都會非常仔細的做一些調查,一定要找到問題的癥結,才有辦法把台鐵這一部分,未來的整個鐵道系統建構得更安全。」

蔡總統在交通部長吳宏謀、鐵道局長胡湘麟及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下,共同主持啟用儀式,透過中央地方攜手,臺中鐵路高架捷運化的十個車站全線通車,帶來新的通勤車站,創造新的生活圈,讓民眾生活更便利、舒適,對台中是個重要的里程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