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吳宏謀 工會衝交通部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一早,台鐵產業工會,加上捷運、航空等七個交通事業工會團體,到交通部抗議人力不足的問題,還試圖衝進去,一度和警方爆發激烈推擠衝突。下午他們再到行政院,與督導台鐵體檢的政委張景森見面,但仍批評,看不到政府改革台鐵的誠意。

工會成員:「部長出來面對。」

大批工會成員試圖闖進交通部,要見部長吳宏謀,和現場警力爆發推擠衝突。

工會成員 VS.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 彭明光:「我是台鐵局運務處副處長彭明光,只有副處長出來嗎?根本對18條人命,一點都不重視。」

普悠瑪出軌意外,凸顯台鐵長期人力不足的問題,有站務員就表示,台鐵彰化站的號誌控制員,一個月加班45個小時,已經嚴重影響工作時的精神狀態。

台鐵彰化站務員 曹嘉君:「有些人力還沒到位,所以說替班人力,有工作一個月加班到45小時,他就說感覺非常疲累。」

台鐵產業工會提出六大訴求,包括開放工會成員參與體檢小組,和運輸安全委員會,避免行政單位球員兼裁判,並期盼行政院能盡快補齊不足人力。

台鐵產業工會代表 徐仲能:「他們寧願用臨時人員、兼職人員,去代替我們經過正常訓練的正職人員,跟零件一樣,他寧願用次級的,或是甚至次次級的東西。」

交通部最後派出路政司科長接下陳情,並允諾兩週內會以公文回覆,期盼主管機關能趕緊想出解決辦法,別讓不幸意外再次發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