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獅航墜機尋獲殘骸 機上189人恐全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國際上又傳出飛機失事,一架印尼獅子航空班機,今天(29日)上午從雅加達起飛,不久後就不幸墜毀,機上共有189人。目前搜救團隊在失事的海域,陸續打撈起飛機的殘骸及一些罹難者的屍骸,而目前還沒有找到任何的生還者,恐怕凶多吉少。

搜救人員陸續在爪哇海上找到飛機殘骸,29號上午從雅加達飛往邦加檳港的印尼獅航JT610班機,起飛不久後不幸墜毀,機上189人目前生死未卜,不過搜救團隊陸續打撈起飛機的殘骸以及一些罹難者的屍骸。

印尼國家搜救中心運作部門代表 NUGROHO BUDI WIRYANTO:「我們找到了一些身份證、護照、駕照跟健保卡還有銀行帳本。今天我們也得到了軍隊和警察的幫助,我們已經部署了150人的SAR(搜救)人員,另外有150人來自軍隊和警察。」

印尼財政部證實,機上還有約20名政府官員。不過其實失事班機的機師,曾經要求塔台要將飛機開回蘇卡諾哈達國際機場,塔台方面也允許,但沒想到起飛13分鐘後卻失聯,目前也並不清楚機師為什麼要求飛機折返。而其實這一架墜毀的客機,在上一程的航行曾經出現技術問題,但最後有按照程序解決問題。

印尼獅航執行長 Edward Sirait:「這架飛機最後一次從丹帕沙飛往珍加連(雅加達機場),然後是允許可以飛的。實際上,有一份關於技術問題的報告,但我們有對這個技術問題嘗試解決,基於飛機製造商所提供的程序。」

另外,獅航方面表示,失事的班機是今年生產的新機,8月中才投入航線,根據了解,失事班機失聯前突然下降又拉升,是否當時飛機就出現了異狀,必須要等到印尼官方找到黑盒子之後才能確定。而其實在2007年的時後,歐盟基於安全考量,禁止獅航飛往歐洲,目前依舊在禁飛名單上。另外,獅航查詢中心也表示,初步了解機上沒有台灣乘客,後續資料將持續更新。

印尼總統 Joko Widodo:「我們了解家屬的擔憂,但我們希望家屬能夠耐心等待搜救團隊,他們正在失事的海域努力搜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