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川普波索納洛勝選 捍衛信仰民主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南美第一大國巴西,政治光譜將向右轉!週日,巴西總統大選,第二輪結果出爐。有「巴西川普」稱號的波索納洛,以55.2%的支持率,宣布當選。波索納洛以上帝之名承諾,將捍衛憲法、民主與自由。摩根士丹利發布報告,相當看好波索納洛的財政改革,對未來股市十分樂觀。

巴西總統當選人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你是我的見證人,我將成為捍衛憲法,民主和自由的倡導者。這是我的承諾,它不只是一個政治黨派,它不只是一個人的一句話,而是對上帝的誓言。」

63歲的波索納洛有「巴西川普」之稱,因為他捍衛傳統家庭和宗教價值,並善用社群媒體自我行銷。他在臉書直播的勝選演說中說,不能再繼續受共產主義擺佈,要改變巴西的命運。並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經致電給他,祝他好運。

為了反對中共資金對巴西的侵略,波索納洛拒絕了中共的拉攏利誘,還屢次揭露中共想要「買下巴西」的陰謀。

巴西總統候選人 波索納洛:「中共不是在巴西購買產品,而是正在買下巴西。你沒有正確地將巴西國企私營化,你反而讓這些公司被中共國有化。」

儘管中共表示不悅,波索納洛今年初還造訪台灣等四個民主國家,當時他也提到了神的旨意,並強調這很好的說明,他們想要與誰接近。

巴西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2018.3):「我們訪問世界各國,從以色列、美國、日本、韓國到台灣,這很好的說明了我們想要與誰接近,也許這是上帝的旨意,讓我們開始新的生活。」

波索納洛的政見包括推動國營事業民營化、解除農業限制、年金改革、控管政府預算赤字並打擊貪腐。摩根士丹利發布報告:「新當選的總統有政治資源和意願來推行財政重整和結構改革,這對短到長期經濟成長潛力都有正面效益。」相當看好波索納洛的改革。

許多外資分析師也十分看好巴西股市,並預估經濟顧問古埃德斯(Paulo Guedes)可能上任財政部長。而巴西股市的漲幅,就看執行面是否能夠完全落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