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攜手亞馬遜AWS 助學生與職場無縫接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現在不管是智慧家電還是自動駕駛車,都跟雲端服務脫離不了關係。看到這樣的趨勢,輔仁大學就與亞馬遜的AWS攜手合作,成立了新北市第一所雲創學院,希望能協助學生畢業後,與社會無縫接軌。

AWS影片:「AWS提供基於雲端技術的服務和解決方案。」

雲端服務的佼佼者亞馬遜AWS,先前與新北市合作,啟用了全台第一座的聯合創新中心,現在更攜手輔仁大學成立雲創學院,要讓學生畢業後能與社會無縫接軌。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 王定愷:「在我們這個雲創學院裡面,藉由我們AWS提供的平台,各位學的技術就是現在企業裡面最熱門的技術。那同時學好了之後千萬要記得去考個考試」

新北市長 朱立倫:「大家畢業之後,在國內可以改變我們很多傳統企業,如果在國際上也可以發光發熱。」

2016年開始,輔仁大學就開展了各項的雲端創新教學,更協助了兩位資管系的學生,順利考取AWS的SAA認證。而這次雲創學院的成立,學生們也相當期待。

資訊管理學系四年級甲班學生 張宇辰:「有一些中小型的企業,也希望把他們公司的系統架在雲端上面,所以如果學會雲端這套技能的話,對未來就業我想應該是有滿大的幫助。」

資訊管理學系四年級甲班越南籍學生 陳智聰:「更早踏入這個領域,以後找工作的一個很好的基石。」

輔仁大學副校長 李天行:「這個學院應該就是在雲平台上面,我們學生不管是在全世界的任何一個地方,都能夠透過AWS的服務,更好的裝備自己,未來在就業市場上能夠成為常勝將軍。」

隨著雲端服務產業的產值逐年上漲,2017年到2020年,全球產值將從539億美元逐年成長到930億美元,預估年成長率將達到20.1%。這次產學的緊密合作,也期望能培育出更多台灣的優秀人才,進一步與國際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