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電動低底盤公車 柯文哲親自試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星期一,台北市長柯文哲,宣佈台北市第一條電動公車路線,正式啟用。來往松山車站及動物園之間的66路公車,全面使用低底盤的零碳排放電動車,不僅噪音降低,行車時震動的不適感也會大幅降低。

台北市長柯文哲,拉下綵帶,宣布往來松山車站與動物園間的,66路電動公車正式上路。這12輛的低底盤電動公車,將提供民眾零碳排放、低噪音、少震動的舒適搭乘環境,10月底前民眾都可以免費體驗。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跟其他縣市有什麼比較更好的地方嗎?因為你說要做到最好?)其實很簡單,你只要看半年後,它的使用率狀況就知道。通常這是這樣啦,要開,要弄個電動車很容易,那個要維,maintain(保持)維持就是說半年後還有在跑的,那個才算是成功。」

為了讓綠能大眾交通工具達到最佳減碳效果,這12輛公車的充電場,結合智慧微電網系統,並且車輛配備的電池壽命長,車上的車電資訊整合系統還可以分析電能耗、能源轉換等效率。而柯文哲為了試乘,也久違地再度搭上公車。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你現在搭上公車,有沒有很懷念的感覺?)我選後會繼續搭,你放心好了。我現在只是避風頭而已。」

電動公車上線,柯文哲表示,如果效果可行,希望盡速達到400輛的目標,並從幹線公車開始優先改為電動公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