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文創博覽會登場 六大展區玩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桃園文創博覽會,整合了桃園多元族群文化與在地藝術家、青年科技等作品,還有DIY創作體驗及大師講堂、草地音樂會,吸引不少家長帶小朋友參觀。

民眾 陳先生:「花生糖,台語呢?那個花生糖是…?(我也不知道)你不知道,啊會的先,這個滷肉是什麼 (滷肉),雞捲是(雞捲)。」

爸爸抓抓腮幫子,想了想,發現自己也忘了。台北科技大學的學生將桌遊結合科技,把台語設計成遊戲,讓小朋友邊玩邊學台語。

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 廖翊伶:「透過我們的APP去輔助他們,去給他們語音的回饋,讓他們可以比較快的去熟悉這個語言,我們設定是這個桌遊可以讓幼稚園玩,也可以讓他們帶著這套桌遊,拿回去一起跟阿公阿媽一起遊玩。」

今年博覽會主題豐富多元,吃得到美食,還能逛手工藝品;業者在歐式麵包裡,加入原住民特有的紅藜、刺蔥等食材,更增添風味。皮革結合原住民傳統圖騰製成各式皮包,讓業者在國外參展時大受矚目。

業者 王冠宇:「這是完全老闆的母親自己手織的,這個菱形代表祖靈之眼,象徵祖先在天上保祐你,同時也希望您不要做壞事。」

業者 崔靜玫:「用原住民方式,來展現歐式麵包的風格,以無毒的概念為主要的一個訴求。」

27日起,一連7天首屆桃園文創博覽會登場,從日常生活用品到工匠藝術文化、互動科技還有客家文創,六大展區近500件文創商品,開幕首日吸引不少民眾到場參觀。

文創博覽會策展顧問 陳俊良:「透過展覽其實當民眾喜歡,引起了很多的收購,或者是很多人的收藏,那這個東西它就有市場的價值,它開始生產變成一個獨立品牌,那這個其實是一個很好的管道。」

民眾 廖先生:「說實在的客家產業已經慢慢的(沒落)了,沒錯,所以小朋友可能都不知道什麼叫做客家,客家的文物有什麼都不知道,像我是客家人,可是說真的已經沒有像以前那種客家文化的東西了。」

桃園首屆文創博覽會,琳瑯滿目的展覽,展現桃園多元文化,也看見在地文創的無限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