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遠航馬拉松賽 5000多人迎風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航空業者跨界在澎湖舉辦第四年的馬拉松比賽,選在十月份旅遊淡季來舉辦,吸引5000多選手參賽,比去年增加近千人,其中台灣參賽選手超過三千人,打破歷年來記錄,賽況精彩刺激 。

這是台灣航空業者在澎湖舉辦的馬拉松賽現場,在觀光旅遊淡季,總共有來自國內外的選手5000多人前來參加,讓主辦單位相當振奮。

航空公司總經理 李承仲 :「最主要是在這個十月底淡季的時間,我們希望能夠把旅遊跟運動結合在一起,把更多台灣的旅客,帶來澎湖領略澎湖的美麗這樣子。」

澎湖縣長 陳光復:「文化運動觀光的結合,將帶來澎湖更多的發展,我們也希望阿兵哥回娘家,常常到澎湖來,逆風行走,也可以帶眷屬來,看一看以前當兵的舊地,舊地重遊。」

比賽起點選在馬公觀音亭園區外圍,東北季風對選手們來說是一大考驗。

10公里路跑選手 許月齡 :「雖然風有一點強,但是我覺得對跑者來說,都不是很大的問題。」

男子全馬第三名 侯正淳 :「 滿不錯的,空氣又好,有高高低低,比較有挑戰性,整體來說,賽道的品質是滿不錯的,路面都滿平坦的。」

今年參賽人數比去年多了1000多人,其中全程馬拉松佔502人,企業和縣府聯手為澎湖觀光注入活力,希望藉此提振澎湖的冬季觀光,並跟上「馬拉松經濟」潮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