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佛.賈維與蘇黎世管弦樂團 150週年世界巡演登台

帕佛.賈維與蘇黎世管弦樂團 150週年世界巡演登台。(新象.環境文創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力晶一路走來一直堅信,尖端科技與精緻人文的完美契合是值得追求的。精緻深刻的表演藝術,相信能為社會帶來更恢弘、寬容的文化洗禮,放射生命的熱情與生活的喜樂。這次力晶文化基金會與新象共同精心安排擁有21世紀指揮天王美譽的帕佛.賈維,引領蘇黎世管弦樂團以及新一代鋼琴天后卡蒂雅來臺連袂演出,帶來傳世鉅作的音樂饗宴。此次也是蘇黎世管弦樂團於33年後來臺慶賀新象40週年,意義非凡。

 

21世紀天王指揮  帕佛.賈維Paavo Järvi

近年來名聲在世界樂壇叱吒風雲的帕佛.賈維,出生於愛沙尼亞音樂世家,父親是受人景仰的明星指揮家尼姆.賈維(Neeme Järvi),不讓父親專美於前,帕佛.賈維的才華與國際聲望青出於藍,更勝於藍。他曾榮獲得兩座葛萊美獎、2010年回聲古典音樂「年度指揮」獎、英國留聲機雜誌及法國金音叉雜誌「年度最佳藝術家」獎、法國評論家協會「年度最佳音樂人物」,獲頒「西貝流士獎章」以及德國回聲音叉古典大獎「當代錄音獎」,奠定他在當代古典樂壇崇高卓越地位。

 

1980年進入寇帝斯音樂院與洛杉磯愛樂接受伯恩斯坦的指導。挑戰越大,便越發燦爛奪目的他在2006年後更身兼歐美兩岸四大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包括辛辛那提交響樂團擔任桂冠音樂總監、德意志室內愛樂管弦樂團任藝術總監、法蘭克福廣播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巴黎管弦樂團擔任音樂總監、NHK交響樂團首席指揮與愛沙尼亞國家交響樂團藝術顧問等,造就輝煌紀錄。

 

帕佛.賈維與蘇黎世管弦樂團 150週年世界巡演登台。(新象.環境文創提供)
帕佛.賈維與蘇黎世管弦樂團 150週年世界巡演登台。(新象.環境文創提供)

 

阿格麗希接班人  鋼琴天后卡蒂雅Khatia Buniatishvili

性感鋼琴女神卡蒂雅來自喬治亞,才華洋溢與性感美麗的外表,才貌兼具的她在鋼琴史上是罕見的完美組合。

 

她被英國樂評視為最有希望成為阿格麗希的接班人。阿格麗希對她讚譽是:「她有不凡的鋼琴天份、自然流露的音樂性、想像力,及光輝燦爛的技巧。」卡蒂雅以演奏李斯特而聞名,在樂評家眼中她是為了彈奏李斯特而生,她就像一匹不羈野馬,奔馳飛揚,技藝精湛華麗。

 

卡蒂雅先後於提比里斯音樂院以及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學習。曾榮獲霍洛維茲國際鋼琴比賽特別獎、喬治亞青年音樂家基金會大賽首獎、魯賓斯坦鋼琴大賽銅牌以及「最佳演奏獎」、德國回聲古典獎「最佳新人獎」、BBC廣播電台評選為「新生代藝術家」以及維也納愛樂協會評選為「閃耀之星」。

 

世界各大音樂廳舞台經常可見鋼琴天后卡蒂雅與各知名樂團合作的身影,如祖賓.梅塔(Zubin Mehta)指揮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法國國家管弦樂團、洛杉磯愛樂、維也納交響樂團、倫敦愛樂、帕佛.賈維指揮捷克愛樂樂團與巴黎管弦樂團等。

 

此次是卡蒂雅第二次來臺,卻是首度與帕佛.賈維與蘇黎世管弦樂團來臺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希望把美好樂音傳遞給樂迷。

 

德奧經典  傳承百年   馬勒作品最佳詮釋的頂尖樂團

蘇黎世管弦樂團1868年創立,自古典樂浪漫後期便存在至今的樂團,今年屆滿150週年。擅長德奧曲目的蘇黎世管弦樂團,榮獲世界各地重要的獎項,包含以貝多芬交響曲專輯獲得德國錄音評論大獎、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獲得MIDEM古典大獎,其中馬勒的作品獲法國雜誌《音樂世界》年度Choc獎和德國回聲音樂大獎等的榮耀享譽國際。

 

歷史悠久的蘇黎世管弦樂團,布拉姆斯、華格納與孟德爾頌曾擔任總監,而先後有過布拉姆斯、華格納、理察.史特勞斯、亨德密特等作曲家親臨指揮。歷任的指揮包含克里斯多福.艾森巴赫(Christoph Eschenbach)、安德利亞(Volkmar Andreae)、羅斯包德(Hans Rosbaud)、大衛‧辛曼(David Zinman)、杜特華(Charles Dutoit)、肯普(Rudolf Kempe)、若杉弘(Hiroshi Wakasugi)、萊昂內爾•布林吉耶(Leonel Bringuier)。客席指揮有卡爾.貝姆(Karl Böhm)、克倫培勒(Otto Klemperer)、庫貝力克(Rafael Kubelik)、舒李希特(Karl Schuricht)、福特萬格勒(Wilhelm Furtwängler)、華爾特(Bruno Walter)等人。安德利亞指揮蘇黎世管弦樂團有43年之久,以布魯克納交響曲的詮釋聞名,是任職最長的首席指揮,其後該團便一直深受德國指揮學派的影響,如德國指揮家肯普對德奧曲目的深入以及艾森巴赫的德式訓練。大衛‧辛曼更是以貝多芬和馬勒的作品,讓樂團享譽國際的關鍵人物。

 

蘇黎世管弦樂團,2019/20迎來了對德奧曲目詮釋新穎富創造力,深獲樂迷高度喝采的天王指揮帕佛.賈維接手成為新任指揮與藝術總監,2018年展開全球巡演。賈維表示很榮幸引領蘇黎世管弦樂團巡演,感覺就像結婚前先度蜜月,馬勒第五號交響曲是馬勒作品中非常具亮點及招牌曲子之一,豐沛的情感深受樂迷感動,10月31日他將帶領睽違已久的蘇黎世交響樂團來台,演出馬勒第五號交響曲,並攜手鋼琴天后卡蒂雅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在臺北國家音樂廳,共獻經典 !

 

演出曲目

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Rachmaninoff Piano Concerto No 2

馬勒第五號交響曲  Mahler Symphony No 5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